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鸡泽县30对新人举办“零彩礼”集体婚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8 09:51:03
    语音播报

    邯郸鸡泽县30对新人举办“零彩礼”集体婚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慕丽云)8月17日七夕节,鸡泽县30对新人在这一天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当天上午9时19分,该县首届“新风化媒·执手椒城”集体婚礼在县毛遂公园广场举行,婚礼现场,新人们集体宣誓抵制高价彩礼,倡议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图为8月17日,鸡泽县首届集体婚礼现场。鸡泽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前娶媳妇,彩礼少说10万元,再加上置办酒席三四万元,这笔花费导致很多家庭因婚致贫、因婚返贫。”新人于佳奇说,她们倡议零彩礼,就是为了不给父母添负担,不能让天价彩礼捆绑了爱情。

    图为8月17日,鸡泽县首届集体婚礼现场。鸡泽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婚丧嫁娶方面索要巨额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及婚丧市场高价用品、高价服务等问题,鸡泽县大力宣传“零彩礼”新娘典型,指导各村设立村规民约,对红白喜事操办标准等进行规定,引导群众婚事简办、喜事新办,传播文明乡风,推动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