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鸡泽推出三项措施压实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2 10:16:35
    语音播报

    邯郸鸡泽推出三项措施压实责任

    约谈“一把手” 下发指导意见 开展入驻检查

    鸡泽推出三项措施压实责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穆海英、柴星 记者刘剑英)将反馈问题梳理为218个小项,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建立日报告制度……鸡泽县在常规督导检查基础上,采取约谈“一把手”、下发指导意见、开展入驻检查3项措施,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组成监督检查小组,明察暗访,重点督导与深度检查相结合,突出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五查”:查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有没有存量未发现、有没有问题增量;查制度建设是否符合实际;查追责问责是否到位;查监督责任是否落实。

    约谈单位“一把手”。根据整改进度,约谈未按时限报告整改进度的5个牵头单位“一把手”。

    下发指导意见,制定7个乡镇、10个牵头单位和4个分组具体任务安排,要求各单位对照要求严格执行。

    开展入驻督导,对存在查纠不深入、整改进度迟缓、档案不规范等情况的单位,由县纪委常委带队组成专项督导组入驻督导,通过实地检查、抽查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督促限时办结。目前,已对两个单位开展入驻督导。

    把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作为整改目标,鸡泽县完善廉政谈话、问题线索管理、廉政约谈等制度,对巡视整改交办案件实行“一案一指定”、乡镇分片协作办案,将乡镇纪委20名纪检干部编入县纪委办案组跟岗办案,推动工作力量向审查调查一线倾斜。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