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每户仅4000元!冬暖夏凉!这是辛集哪个村

    来源:辛集发布 2018-08-23 14:47:35
    语音播报

    每户仅4000元!冬暖夏凉!这是辛集哪个村

    近日,地源热泵改造试点村——和睦井乡豆家庄村已全面启动地源热泵改造工程,每户村民安装一套地源热泵,只需出资4000元,其他安装费用由国家补贴。截至目前,已有85户村民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另外158户正在安装中。

    据了解,地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地热资源供热、制冷的环保型空调系统,最大特点是节能环保。使用过程中,地源热泵没有燃烧,不排放任何废弃物,且不产生室外噪音。一台外挂机、两台室内机再加一眼直径20厘米、深120米的井便可以让村民实现冬暖夏凉,还能达到节能环保。

    8月份的天气潮湿闷热,而村民的家中却是一片清凉。作为7月21号第一批安装地源热泵的用户,王娟对这个能够夏季制冷、冬季取暖的“宝贝”十分满意。她说:“安装了有20来天了,用着很舒服,平时就是用到二十六七度就可以了,比一般空调省一半的电费,屋里也有抽湿的那种效果,我们觉得挺好。”

    河北博纳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朝接受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分体式地源热泵采暖技术,它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一是特有的暖空气流动设计,先暖人后暖房,比传统的采暖方式节能½;二是分房间智能使用,开哪个房间开启哪台机器,10分钟快速采暖,符合老百姓省用节俭的采暖理念;三是功能多样,在采暖的同时还能制冷;四是耗电功率低,是传统电暖气耗电的¼,同功率下比电发热多制热4倍;五是运行成本低,比空气源热泵节约30%,比天然气节约50%,是农村土暖气采暖费用的30%到90%,是老百姓真正能用得起的采暖方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