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17眼地热井被封停!辛集这些小区2018年供暖怎么办

    来源:辛集发布 2018-08-23 14:47:14
    语音播报

    17眼地热井被封停!辛集这些小区2018年供暖怎么办

    如今还是三伏天,空调还是不能停,但离烧暖气的日子已经不足3个月了。辛集2018年冬季取暖工作已经开始了↓↓↓

    为合理开发利用地热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加快供暖建设步伐,依法依规妥善处置遗留问题,市政府对建成区内无手续无回灌地热井依法予以封停,实行集中供热替代改造。

    按规定,小区红线外费用由热源单位承担;红线内由市财政给予热源单位补贴,热源单位负责改造;热用户不承担费用。替代后的原地热井交由政府相关单位统一管理;泵房、换热站等相关供热设施移交热源单位无偿使用;原泵房或供热站不能满足建设新换热站要求的,产权单位提供场地并按要求建设换热站房,交由热源单位无偿使用。

    现已封停地热井17眼,需供热替代的涉及市二院、广播电视台、供电局、皮革城、配件市场、小士庄新民居、府东小区、昊华市场、机关事务管理局、景合南郡、崇阳小区等十几个居民小区和部分相关单位。

    地热井封停了冬季供暖怎么办↓↓↓

    为督促热源企业加快施工,确保替代小区居民温暖过冬,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协调热源单位与替代小区搞好对接,沟通协调供热站、水电配套、图纸移交等具体问题,落实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目前80%的替代小区已条件成熟,热源单位将从本周开始陆续进场施工,个别因换热站选址等问题时间稍后的,也将力争月底前动工,包括一次管网、换热站、二次管网等,计划9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