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记者在现场: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3 20:36:40
    语音播报

    记者在现场: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记者在现场: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位于朋加诺体育场附近的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内,记者们正忙碌地工作。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河北新闻网雅加达8月23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第18届亚运会正在雅加达和巨港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球的8000多名记者正在忙碌地采访报道。记者们如何工作,工作环境如何?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被称作“记者大本营”的主媒体中心是个什么样。

    记者在现场: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为媒体记者提供简单的餐饮,图为记者们在排队取食物。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一般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都设有主媒体中心,供文字和摄影记者工作的区域称作MPC(主新闻中心),供持权转播媒体使用的则被称为IBC(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好比一个神经中枢,这里提供每场比赛的出场名单、比赛成绩、简单赛后采访等赛事信息,是文字记者们的工作总部。

    记者在现场: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内的记者服务站,志愿者们很忙碌。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本届亚运会的主新闻中心设置在朋加诺体育场外围,可以容纳4000名记者同时工作。日本、韩国体育代表团在这里租了房间,作为赛事期间的媒体联络处。派出了70名记者来采访亚运会的新华社,也在主新闻中心租了独立的房间,作为赛事期间的办公地点。

    记者在现场: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内的会客区,以及可兑换印尼盾的银行。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开幕式前两天,几乎所有记者都汇集到主新闻中心,这里一度出现“爆棚”的景象。比赛开始后,大部分记者选择前往赛场采访,这里变得冷清了一些。不过,由于本届亚运会很多项目在朋加诺体育场所在的场馆群进行,而且这里还有通往各个赛场的媒体班车,所以在主新闻中心工作的记者人数也不算少。

    记者在现场: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内为记者们提供免费餐饮的设施,食物为方便面。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主新闻中心还提供简单的免费餐饮服务,每天也会定时提供一些茶点。饮品投放量不高,因此看起来最为抢手。矿泉水、可乐等饮品刚被放入饮料柜,瞬间就会被拿空。茶点虽然很简单,但至少可以让经常顾不上吃饭的记者们不至于饥肠辘辘地工作。此外,组委会在外围设置了大排档,有数十个小摊位,提供各类食品,记者们可以付费在这里简单吃上一顿。

    记者在现场: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新华社派出了70人的亚运报道团队,并在主新闻中心内租赁了单独的办公场所。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记者在现场:主新闻中心什么样?

    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外,志愿者为陆续前来的记者们激活采访证件。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