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平泉道德典型巡回宣讲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8-24 10:12:12
    语音播报

    平泉道德典型巡回宣讲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展示平泉人民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平泉市举办道德典型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中,小寺沟镇黑山口社区南仓子村医林玉才、平泉市益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然、林业局于辉合和平泉瀑河源食品有限公司纪秀玉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宣讲。

    林玉才放弃乡卫生院工作的机会,主动到偏僻的山村做村医。10余年来免收诊疗费救治患病乡亲4万多人次,免收诊费20余万元,免费治疗气管炎和哮喘病800余人,免费发放预防感冒香包4000余个,带动400多名乡亲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累计捐献血液31600毫升,被誉为“大山里的最快120”;于辉合在海拔1738米的光秃山望火楼上,顶严寒、冒酷暑,坚守在15平方米的“世外桃源”里1800天。5年时光,他迎朝霞、送夕阳,巡逻、瞭望,凭借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脊梁和执着的精神,托起满山的层叠青翠;90后女创客李然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创办了现在的育苗企业,年收入达4000多万元时,更难能可贵的是,除了自己创业,李然还采取了合作社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民生产有机蔬菜,解决了200余人就业,其中包括53个贫困户,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高树满从平泉食菌种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到一举成为全市食用菌行业领军人物,在平泉,几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民营企业家,忠诚于农户、忠诚于客商是高树满对诚信的最好诠释,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他用自己一言一行诠释着诚信的深刻涵义。四位先进典型人物生动真实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吕德君、王东辉、王钟霖)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