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扫黑除恶进行时】唐山重拳严打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7 06:26:21
    语音播报

    【扫黑除恶进行时】唐山重拳严打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禹)日前,唐山市乐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2个沿海区域非法捕捞团伙,破获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这是唐山市在打击沿海区域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来,唐山市出重拳严厉打击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在全省聚焦交通运输、民间借贷、土地工程、涉赌行业场所四大领域的同时,该市立足自身地域特点,拓展增加了矿山和沿海区域两个重点领域,通过加强与国土、交通、住建、金融、海事等部门协作配合,广泛摸排线索,实现对涉黑涉恶犯罪的强势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

    严打阻碍项目施工违法犯罪方面,唐山实时跟进重点项目工程,严厉打击在修路、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滋扰施工的违法犯罪。6月份以来,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走访工程项目117家,处理刑事案件5起、治安案件11起,疏导制止阻工事件3起。严打矿山领域违法犯罪方面,成功打掉在矿产资源领域寻衅滋事的涉恶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赵某、韩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严打交通运输领域违法犯罪方面,以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其中,因涉嫌非法经营“黑车队”,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严打民间借贷领域违法犯罪方面,将实施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成功打掉了以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严打新型赌博违法犯罪方面,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200余万元的特大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