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隆化优先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资金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9 08:43:02
    语音播报

    隆化优先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资金支持

    河北新闻网讯(丁海东)隆化县把教育精准扶贫作为治愚扶智的治本之策,严把评审程序关,让助学政策应享尽享,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辍学。

    该县制发了《隆化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补助标准、认定程序、发放时限、部门职责、组织领导等,并组织教育系统内部干部职工、相关业务部门、乡镇扶贫专干、县派驻村干部,通过课堂培训、广播宣传、橱窗展示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吃透精神,确保落实到位。在贫困认定、政策宣传、控辍保学等各项工作中,教育、扶贫、民政、残联、公安、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并建立任务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在财力有限的前提下,隆化优先为教育扶贫提供资金支持,让这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格按照教育扶贫政策地方资金配套比例、拨付时限,足额发放到位,县本级财政每年投入助学配套资金、新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助资金700余万元,保证了新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随时申请、随时认定、随时发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