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警邮合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辛集发布 2018-08-29 09:40:05
    语音播报

    辛集“警邮合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乡亲们注意啦,好消息来了!自2018年8月27日起,咱们辛集的“警邮合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大家以后办车管业务更方便了!

    本次警邮合作,形成了车管业务和邮政网点有机结合、共存互补的新格局,切实增强了我市交通管理“放管服”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有6家邮政网点可以代办车管业务:

    广大机动车车主及驾驶人可在邮政网点办理8类车驾管业务,具体如下:

    驾驶证期满换证

    驾驶证遗失补证

    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

    补换行驶证

    补领机动车合格标志

    补领机动车号牌

    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标志

    行驶证联系方式变更

    而且办理流程也极为便利哦~用户在柜台提出办理车管业务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邮政柜员初审资料核对录入申请人相关信息,运用网络平台上传至车管所后台审核,通过后由车管所统一受理和制证,最后由邮政部门采取“优先邮件方式”寄达客户就OK啦!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代办车驾管业务的邮政网点都是全年无休的,周末和节假日也会正常营业办公。可以解决部分群众因交通不便或营业时间问题办理不了交管业务的难题,真正做到了“家门口的车管所”。

    今后,警邮双方还将根据交管业务开展情况,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增加服务网点、扩大服务范围,将交管业务邮政代办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让辛集百姓享受更多的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