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严打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8-29 16:38:18
    语音播报

    定州市严打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

    定州日报讯(记者程文昭)从市安监局获悉,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定州市全面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治理六种行为:生产经营单位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行为。生产经营单位对本单位或其承包、承租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检验,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持过期证上岗作业的行为。生产经营单位不按规定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复审档案和台账的行为。特种作业人员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过期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的行为。假冒政府监管监察部门政府网站,从事虚假信息兜售、制假售假的行为。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培训、考核、发证工作不规范、不科学、效率低,甚至存在违规违纪行为。

    定州市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特种作业操作证考核发证流程和信息查询,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加强特种作业操作证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