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上半年衡水市河湖状况整体呈稳中趋好态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9 17:31:51
    语音播报

    2018上半年衡水市河湖状况整体呈稳中趋好态势

    8月2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衡水市环境保护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宋海水(右一)进行新闻发布。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衡水市环境保护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宋海水介绍,今年上半年以来,衡水市河湖状况整体呈稳中趋好态势。衡水市列入国家和河北省考核的河流断面共10个,其中衡水湖水质优良(即达到或优于Ⅲ类)考核断面4个,为大湖心、小湖心、王口闸、大赵闸,河流劣Ⅴ类水体考核断面6个,涉及滹沱河临河富庄桥断面、滏阳河小范桥断面、子牙新河献县闸断面、滏东排河田村闸断面、江江河张帆庄断面、清凉江连村闸断面。

    宋海水表示,经国家和省认可,2018年上半年,衡水湖4个考核断面全面稳定达到Ⅲ类水质标准要求;河流断面中,滹沱河临河富庄桥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滏阳河小范桥断面、清凉江连村闸断面、江江河张帆庄断面达到Ⅴ类水质标准要求,子牙新河献县闸断面、滏东排河田村闸断面为劣Ⅴ类水质。较上年同期,衡水市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滹沱河水质较考核断面提高了3个档位,滏阳河、清凉江、江江河断面较考核目标提高了2个档位。水质优良比例达到50%,较去年同期提升4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控制在20%,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0个百分点。

    宋海水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强化重点河流管控、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农业和农村污染防治、实施生态治理工程、开展纳污坑塘专项整治等工作,改善环境质量。下半年衡水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衡水湖综合整治,加大重点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衡水市水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