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这个暑期,宁晋爱心志愿者协会办了件大事!累计救助金额将超20万!

    来源:共青团宁晋县委微信 2018-08-30 10:19:32
    语音播报

    这个暑期,宁晋爱心志愿者协会办了件大事!累计救助金额将超20万!

    为进一步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共青团宁晋县委主动作为,积极借助社会力量救助贫困学子,今年暑期,共青团宁晋县委联合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青暖凤城爱润学子”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共确定9名优秀学子进行长期资助,累计救助金额将超20万元。

    8月8日,团县委和宁晋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来到河渠镇赵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协会秘书长王娜代表爱心志愿者协会赠送给考入浙江大学的孙同学一台笔记本电脑,协会爱心会员孙二辉先生和其签了“青暖凤城爱润学子”暖心助学活动救助协议书,孙先生将每月提供救助金500元,直至其大学毕业。

    8月26日,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会员对四芝兰镇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资助,其中包括1名小学生、6名大学生,小学生每人每月资助100元,大学生每人每月资助400元,直至其家庭经济状况好转或大学毕业。此外还资助了书包、水杯、拉杆箱等物资。

    8月28日,协会一行5人来到耿庄桥镇冯家台村,为即将就读六年级的朱同学送去学习用品,和第一笔三个月的助学资金300元钱。上城华府华雅堂养生会所与其签订了“一对一”的长期救助协议。

    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宁晋县委探索助力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的有力措施,发挥了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借助社会力量从根本上长期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受助学生备受鼓舞,希望他们带着社会嘱托,安心求学,成人成才,改变命运,彻底脱贫!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