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30 18:17:41
    语音播报

    衡水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8月29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曹双清(右)向媒体介绍有关情况。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8月29日,在衡水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达627个,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实现了全覆盖。

    近年来,衡水市根据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以“三个一批”为重点的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实施,大力实施基层能力提升工程,加强费用管控,切实减轻贫困患者看病就医负担,有效提升了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和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在实现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全覆盖的同时,衡水市还积极开展“光明扶贫工程”,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规范临床路径、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2018年累计对251名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救治,将体检新发现并确认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类风湿、心脑血管病4类慢性病贫困患者全部及时纳入了慢性病医疗救助保障范围。自2018年1月1日起,慢性病医疗救助起付线由1000元降至500元,进一步减轻了贫困群众经济负担,提升了贫困群众获得感。同时,制定了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实施降低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费用系列政策措施,降低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费用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减轻贫困群众看病负担,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自付费用比例控制在10%左右。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