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核载6人竟塞进二十多名幼儿 被海兴交警查获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09-03 09:24:10
    语音播报

    核载6人竟塞进二十多名幼儿 被海兴交警查获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贾宏晔 记者韩泽祥)一辆核载6人的小型客车,竟塞进二十多名幼儿,车辆逾期未检验且司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这一危险驾驶行为幸好被正在值勤的海兴交警查获,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司机李某因涉嫌多项违法行为,被刑事拘留,并处以高额罚款。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海兴县交警大队积极安排警力对辖区学校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排查,为学生、幼儿安全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28日17时48分许,值勤交警对赵毛陶镇学校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排查,途经赵毛陶镇许庄子路段时,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福田小型客车,车内塞满了小朋友。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经清点,该车实载人数23人,而行驶证注册核载6人,车辆严重超员将近300%。同时,车辆逾期未检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民警对孩子人数进行清点时,驾驶员李某多次试图逃跑,但都被民警控制。

    经调查,驾驶员李某今年63岁,盐山县边务乡人,他所拉载的孩子为海兴县赵毛陶镇许庄子村去盐山县小张马村慧童幼儿园上学的学生。民警当即对车辆进行了暂扣,随后,依次将孩子安全送回家中,并对家长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严肃指出违法超员的严重危害性。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规定,李某存在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车辆逾期未检验且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接送学生车辆(系危险驾驶)的多项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李某进行刑事拘留,并处以20500元罚款。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