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桥东区:改造提升3000余个老旧小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4 09:42:09
    语音播报

    桥东区:改造提升3000余个老旧小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朱国君)焕然一新的大街小巷,整齐划一的街道社区,洁净舒适的楼宇庭院。今年以来,桥东区对创城工作重新把脉定位,以民生、环境与宜居为着力点,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桥东区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突破口,对3000余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了楼道粉刷,新装了单元门,规范设置了便民服务栏,集中清理积存垃圾、全面修补坑洼路面。清除乱栽乱种还绿于民、拆除私搭乱建还地于民、清理私设地锁还路于民,累计清理乱栽乱种9.6万平方米,平整场地9.6万平方米,清理地锁、路障1700余个,各小区整体环境大为改观。成立桥东区东惠物业集团,逐步接管全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物业管理不完善小区及新建小区。目前,该公司已经接管了50个无物业小区,年底前311个无物业小区将全部被接管。

    该区全力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完成了4条道路路面改造,对9条背街小巷实施改造提升,在6条道路实施绿化美化工程,重点打造胜利路“鲜花大道”、五一大街“银杏大道”、钻石路“国槐大道”。成立红旗楼文明示范街区管委会,集中打造“奥运张家口”样板街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