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深化扬尘污染防治 建筑工地实现PM2.5在线监测全覆盖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9-04 14:25:34
    语音播报

    定州市深化扬尘污染防治 建筑工地实现PM2.5在线监测全覆盖

    定州日报讯(记者聂资滨)定州市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深化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加大重点道路巡查力度,全面打响扬尘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开展城市道路扬尘专项治理,实行以克论净,提高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加强进出主城区及周边国、省干道、所辖路段路域的清扫保洁和日常养护,每天出动洒水车8台班,清扫车16台班。对曲港、津石高速施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对苫盖不严、扬尘污染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深化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标准》,全面达到“六个100%”要求,建筑工地实现视频监控和PM10、PM2.5在线监测全覆盖并联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每日对全市各施工现场不间断巡查,对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的建筑工地进行处罚,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截至目前,共对18个工地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整改到位后方能施工。

    加大重点道路巡查力度。路政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所辖国省干线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道路车辆进行管理,严查运输砂石、煤炭、渣土等散体物料车辆,坚决杜绝车辆扬撒遗漏行为。同时,大力宣传扬尘治理、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整治标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防控扬尘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