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县京冀对口帮扶教育项目成效明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4 19:00:40
    语音播报

    唐县京冀对口帮扶教育项目成效明显

    783416545567449154

    9月3日,京冀对口帮扶唐县贫困地区学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即将顺利完成。图为引水项目让川里小学用上了自来水。甄文凯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叶、甄文凯)9月3日,唐县选派50名骨干校长到北京参加为期20天的素质提升培训,这标志京冀对口帮扶唐县贫困地区学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即将顺利完成。在京冀对口帮扶中,北京朝阳区对口帮扶唐县。两地教育部门积极对接,认真组织实施京冀对口帮扶项目,成效明显。

    2017年以来,先后实施唐县贫困地区学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唐县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改善项目、唐县智能录播教学设备建设共三个项目,总投资811.33万元,其中北京帮扶资金618.4万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唐县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改善项目分5个小项目:一是中长店小学综合楼项目,新建二层综合楼,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今年2月开工建设。二是川里小学饮水项目,新建自来水供水设施,到目前已投入使用,让学校师生喝上自来水,大大方便住宿学生生活。三是花塔小学宿舍楼项目,新建二层宿舍楼一栋,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四是豆铺小学食堂项目,新建500平方米食堂,目前正在主体施工。五是葛公小学校园工程项目,改建8000平方米操场一个,目前已竣工。

    唐县智能录播教学设备建设项目,为唐县川里镇、军城镇、齐家佐乡、白合镇、大洋乡5所山区中学安装智能录播教学设备,按照“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要求,建设优质校本视频资源以及全县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项目已经完成。

    唐县贫困地区学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为唐县贫困地区学校培训管理人员100名和骨干教师150名。今年5月与北京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签订培训委托合同,培训分为三期四个班。一期50名骨干校长和二期150名骨干教师培训已经完成,9月份对50名骨干校长进行培训,该项目即将全部完成。另外,今年5月唐县和北京朝阳区双方13所中小学幼儿园分别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校际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