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威县发布葡萄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邢台日报 2018-09-05 11:37:43
    语音播报

    威县发布葡萄区域公用品牌

    邢台日报讯(记者路英俊 通讯员赵国华、吕建丛)“中国葡萄,威县甜!”8月31日,威县举行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黄河故道,沙土葡萄”成为威县葡萄的区域特色。

    这是威县继去年发布威梨区域公用品牌后的第二个农产品区域品牌。葡萄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威县葡萄影响力和价值内涵,实现种得好、销得出、卖得贵,进一步助推果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威县种植葡萄历史悠久,是“中国葡萄之乡”。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6.5万亩,葡萄年产量8.2万吨,年产值4亿元。种植品种有巨峰、京亚、夏黑、维多利亚等30多个,其中主栽品种巨峰葡萄以“口感好、果粒大、色泽艳、适应性强”等特点,具有威县独特风味,备受市场和广大消费者喜爱。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