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21家“职工健康生活室”投入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5 16:25:38
    语音播报

    沧州21家“职工健康生活室”投入使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为更好维护职工身心健康,沧州市总工会联合沧州市人民医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职工健康生活室”建设,首批21家“职工健康生活室”近日投入使用。

    “职工健康生活室”是一个通过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专门为职工进行基础健康服务和健康管理的场所。职工根据自身情况在本单位进行针对性体检或全面体检,自助完成基本健康数据采集并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健康管理,从而培养正确的健康习惯,提高健康素养,控慢病,治未病,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治,提高生活质量。

    “职工健康生活室”标配分为健康自测区、健康宣教区、远程问诊区三个区。健康自测区包含智能检测硬件,如血压计、血糖仪、体质仪等,宣教区包含膳食运动知识、高血压知识、健康大转盘等,远程问诊区配备电脑,预装远程问诊系统,可通过系统与沧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在线实时问诊。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