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在安国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5 19:59:37
    语音播报

    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在安国市开幕

    9月5日,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暨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在安国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林凤斌摄

    9月5日,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暨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在安国市开幕。图为天津药企展位。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林凤斌)今天,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暨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在安国市开幕(以下简称药交会)。北京同仁堂集团、天士力控股集团、云南白药集团、太极集团、河南百消丹制药集团等著名中药制药企业参加了此次药交会。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药交会参会客商达117000人,参展中药企业267家,参展产品2137种。今天,12家大型中药企业与安国市签订投资意向,投资总额预计达820亿元。

    安国素有“千年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之称,药业历史已逾千年。从1956年起,安国药交会每年春秋各举办一次,规模和档次在全国首屈一指。1992年,经省政府批准,安国药交会正式更名为“国际药材节暨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至今已举办23届,是中国乃至世界中医药界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两大交流会之一,是中药界的标志性展会。

    近年来,安国中药业占全市税收的45%以上,交易市场年吞吐药材30万多吨,种植面积保持13万亩左右,总产量约占河北省药材的一半以上。一直以来,作为全国最大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的安国,正在努力由种药、卖药向制药转型,本地制药、加工企业发展到100多家。

    以中药都建设为主线,安国倾力打造京津冀保南微中心城市和全国中药产业发展聚集区、示范区。其中,安国数字中药都规划占地40平方公里,以“三区(仓储物流商贸区、绿色循环工业区、健康养生文化区)、三基地(研发基地、出口基地、种植示范基地)、三体系(种植规范体系、流通标准体系、质量追溯体系)”为核心,全方位推动中药产业战略升级。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