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9-06 14:56:24
    语音播报

    定州市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定州市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全市共起底问题线索3252件,完成整改3224件,整改完成率99%

    定州日报讯(记者严丽莎、赵珍珍)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各级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严于问责,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全市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改“回头看”、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改“回头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回头看”三个方面起底问题线索3252件,完成整改3224件,整改完成率99%。

    高站位精心谋划,压实责任激发动力。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定州市巡视整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暨省大督查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和23个子方案,新增市委巡视整改“回头看”、省大督查整改“回头看”和扫黑除恶整改“回头看”工作内容;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统筹协调重大问题,做到责任清、任务明、方向正、用力准。逐级压实责任,先后四次召开调度推进会,交流经验做法,梳理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多举措自查自纠,从严落实“四个到位”。自查突出一个“准”字。问题台账“准”,认真核对专项治理问题台账,做到问题数量清、问题性质清、整改动态清;查找问题“准”,根据“三类问题”(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群众新反映的问题、通过“回头看”排查出的问题)“四个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单位和人员处理到位、防范制度机制建设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要求,认真查找“四个到位”不落实问题。共发现“一问责八清理”整改不到位问题61件;基层“微腐败”整改不到位问题23件,扶贫领域整改未到位问题1件。受理信访举报梳理问题45件,已完成问题整改13个。自纠突出一个“实”字。在问题整改处理上,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实事求是,对“三类问题”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逐一进行整改、查处,整改不到位不撒手、所涉单位和人员处理不到位不撒手。截至目前,定州市通过自纠完成整改124件,整改完成率91%。

    全方位精准督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开展频次督导检查,自查自纠阶段,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整改组、牵头部门逐级分层明察暗访,累计发现各类问题75个;明察暗访阶段,围绕“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及群众关注的问题,对全市25个乡镇(办)、15个重点单位进行专项督查,累计发现各类问题149个;根据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采取下沉“点穴”督导的方式,将督导对象延伸到25个乡镇(办)的基层民政所、社保所、城建办、中心校、卫生院等部门,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核查,发现问题44个,现督导发现的26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对自查、被查、群众举报、上级交办等问题线索认真梳理研判,按照问题性质、责任单位、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督办;对能够立即纠正的,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制定路线图,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挂账销号;对上级交办的优先办理,快查严处,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开展整改问题抽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机抽取53件已整改完成的“一问责八清理”问题线索进行定向抽查,发现4件整改未到位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准定位查漏补缺,积极做好综合评估。全市各整改组、“一问责八清理”各专项整改组对照省工作方案要求和综合评估标准,逐项、逐条精准筛查,找不足、查短板,实打实查漏补缺,全力做好综合评估工作。按照实际需要,组织各责任单位、乡镇(办)开展交叉互评,巩固整改成果。开展群众测评,部分整改组根据实际需要组织责任单位、乡镇(办)对分口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组织第三方机构采取调查问卷、电话回访、与群众面对面座谈的方式对全市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和基本满意度均在90%以上;市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整改组、各乡镇(办)工作情况结合群众满意度测评进行综合评估,对整改“回头看”工作排名后三位的单位进行了约谈。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