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2018千森杯公路越野赛河北峰峰鸣枪

    来源:新华社 2018-09-06 23:40:37
    语音播报

    2018千森杯公路越野赛河北峰峰鸣枪

    downLoad-20180906224204.JPG

    9月6日,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当日,2018千森杯公路越野国际大奖赛在河北峰峰矿区举行。 新华社记者白明山摄

    新华社石家庄9月6日电(记者白明山)2018千森杯公路越野国际大奖赛6日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鸣枪,荷兰和西班牙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有来自比利时、荷兰、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车队80余名职业运动员参赛。其中UCI(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世界排名前100名的运动员有13位,世界排名前200名的运动员有25位。

    在女子精英组比赛中,比利时名将范德贝肯领骑了第一圈,但从第二圈开始,范德贝肯被西班牙选手艾达·努诺超越并逐渐拉开距离。最终,艾达·努诺率先撞线,获得该组冠军。美国选手朗内尔斯和范德贝肯分获二、三名。

    随后进行的男子精英组比赛则更为激烈。50余名职业车手呼啸而过,第一圈由意大利人尼古拉斯领骑,但最终,荷兰选手范·德·梅尔凭借一个车轮的优势战胜尼古拉斯,夺得冠军。两名意大利选手尼古拉斯和洛伦佐名列第二、第三。

    此次公路越野赛道由国际自盟技术代表比亚特与千森集团工程师共同勘察、选址、设计。赛道为封闭式环形赛道,总长约2.5公里。赛道难度相对较大,技术环节丰富,有连续急转弯、两座技术木桥、上下坡、木质台阶等多种技术路段,并且选手几乎只能在起终点区域有时间进行能量补给,其余赛段则需完全集中精力。比赛当天的高温大风,对不少运动员来说也是相当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