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18-09-07 09:36:45
    语音播报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邢台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8月2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委召开的若干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有关筹备工作。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任务,把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部署与邢台实际结合起来,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弘扬主旋律,讲好邢台故事,努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主动性。要强化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强化阵地建设,大力支持保障市属主流媒体、新媒体和文艺团体发展,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暨信访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原则通过《邢台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对照邢台市整改落实方案,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建立清单制度,实施台账管理,确保全部整改解决到位。要把专项整治与制度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要成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强化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各部门的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推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更精准的政策措施,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目标引领,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和考核问责力度,对照全省“两减、两降、四提高”目标,严格执行环保、技术、能耗等法规标准,强化市场化手段,坚决出清“僵尸企业”,扎实推动化解过剩产能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见效。要加大统筹谋划力度,探索创新巡察方式,确保实现高质量巡察无盲区、全覆盖。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督察督办制度,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传达了全省军转安置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政策,切实做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大力推行“阳光安置”,提高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军转安置工作领导责任制。军地之间要密切协作,地方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确保高质量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邢检查情况的汇报,要求切实做好三项联动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列出清单,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加强跟踪问效,扎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对全市联动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努力使邢台市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听取了邢台市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有关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承办第三届省园博会是建设“美丽邢台”的有效抓手,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争取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特色浓郁、影响深远的园博盛会。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建设全过程,处理好集中展示和持续发展的关系,平衡好生态、社会、经济三大功能,更好地体现园博会的主题和理念,更好融合邢台文化特色,打造兼具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教育性、互动体验性的城市新亮点。要强化精品意识,确保规划建设的每个环节都能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层层压实责任,并主动向上级汇报工作,积极争取省直和兄弟市支持,打好主动仗、协同仗。要把承办园博会与“一会一赛”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主会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我们的城市形象和品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