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盐山一男孩失足滑进深水坑 六旬老人跳水施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7 10:16:14
    语音播报

    盐山一男孩失足滑进深水坑 六旬老人跳水施救

    河北新闻网讯(韩泽祥、王洪胜)日前,一段盐山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短视频,在当地的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受到众人称赞。

    视频中救人的老人叫刘学朋,今年64岁,是盐山县大刘牛村人。8月24日下午,他骑着三轮车经过村里的芦苇坑附近时,突然听到呼救声。来不及多想,他便循着呼救声向芦苇坑边跑去。

    原来,当天下午,同村的刘兴、刘旺两兄弟和小伙伴们在村里的芦苇坑边玩耍,11岁的刘兴一不小心滑进了水坑,一起玩耍的其他孩子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蒙了,醒过味后,孩子们才大声呼救。

    刘学朋赶到坑边时,已经看不到落水孩子的身影。他急忙跳水搜寻。进入水中,刘学朋用脚蹚,用手摸,摸索了好一阵子,仍然找不到人。

    “再找找苇子这边,他是从这儿沉到水里去的。”按照孩子们指的方位,刘学朋仔细寻找。突然,刘学朋感觉手指碰到了衣服,便赶忙用力往上提,落水孩子开始往上浮,接着,刘学朋将已经没有意识的刘兴托起,同闻讯赶来的村民一起把孩子送上了岸。

    “快,让孩子趴着,拍打,让他吐水。”刘学朋和热心村民一边组织施救,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十几分钟后,孩子逐渐有了生命体征,恢复了意识。医护人员赶到后,又被送往医院,因为救助及时,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老爷子,好样的,向你学习、致敬!”“刘学朋舍己救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看到视频后,很多网友为刘学朋老人点赞。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