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诗经》特种邮票8日正式发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8 20:19:27
    语音播报

    《诗经》特种邮票8日正式发行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王雅楠)今天,中国邮政发行《诗经》特种邮票一套6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周南·关雎》《秦风·蒹葭》《秦风·无衣》《小雅·鹿鸣》《小雅·鹤鸣》《鲁颂·马冋》,全套邮票面值8.90元。为配合邮票的发行,河间市举办了《诗经》特种邮票首发式。

    《诗经》特种邮票8日正式发行

    9月8日,中国邮政发行《诗经》特种邮票一套6枚。 记者王雅楠摄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收录了自西周初期至春秋中叶(约公元前11世纪至前6世纪)大约500年间的诗歌作品305篇,分“风”“雅”“颂”三大类。汉博士毛苌曾在河间传授《诗经》,奠定了河间作为《诗经》发祥地的独特地位。近年来,河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诗经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将其打造成河间文化最闪亮的一张名片。《诗经》特种邮票首发式的举行,既是对毛公在河间传播诗经最好的怀念和致敬,又是对悠久醇厚诗经文化最好的注解和弘扬,同时,也为人们了解诗经文化、古城河间开启了一个新窗口。

    《诗经》特种邮票8日正式发行

    9月8日,中国邮政发行《诗经》特种邮票一套6枚。图为在河间举办的首发式现场。 记者王雅楠摄

    《诗经》特种邮票设计者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画家高云,由北京邮票厂胶雕套印工艺印制。邮票采用传统工笔手法,虚实相间,艺术化地渲染了诗歌意境。作为中国古典诗词邮票系列的延续,该套邮票采用套票版张设计形式,扫描边饰二维码可欣赏《诗经》全文诵读。

    《诗经》特种邮票8日正式发行

    9月8日,中国邮政发行《诗经》特种邮票一套6枚。图为在河间举办的首发式现场,工作人员展示《诗经》特种邮票。 记者王雅楠摄

    首发式现场设有临时邮局,受理邮寄服务并提供加盖“诗经村邮局日戳”“诗经村风景日戳”“纪念邮戳”等服务。现场还启动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及诗经之乡系列文化展览。

    《诗经》特种邮票8日正式发行

    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诗经》特种邮票(9月8日摄)。  新华社记者朱旭东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