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李广等全国10位优秀教师获“四有好老师”奖

    来源:新华网 2018-09-09 23:16:40
    语音播报

    李广等全国10位优秀教师获“四有好老师”奖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魏梦佳)教师节来临,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10位来自全国各地长期坚守于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获该校“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以表彰其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8日晚,“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北师大举行。10位被表彰的教师来自湖南、陕西、河北、云南、甘肃、青海等多地,从教都在30年以上。

    他们中,有安贫乐教、不让一个学生因贫辍学的湖南小学教师黄亚飞,有扎根山村、自制800多个教具玩具的河北幼儿教师李广,有到“麻风村”任教、带领村民自强自立的云南教师农加贵,有在广西义务照料寄宿学生16年的“老师妈妈”周凤兰,还有翻山越岭对学生家访、年近古稀仍留守学校的重庆小学教师张宗茂。

    同时,还有10支参加“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并开展各项育人研究与实践、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优秀团队,获颁“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

    据悉,2014年底,北师大就发起“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建设学校共同体和网络平台,服务广大教师,提升学校育人能力。今年,该校在此基础上又联合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

    其中,面向个人的启功教师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奖励获奖者一次性奖金50万元;面向团队的公益行动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支团队,奖励20万元,并遴选团队优秀个人参加教师培训深造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表示,学校致力于表彰一批像启功先生那样,一生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精神的优秀教师,表彰一批为“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无私奉献的教育教学团队,以此来倡导社会各界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四有好老师”讴歌、点赞。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