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期待更多体育场馆敞开大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05:31:27
    语音播报

    期待更多体育场馆敞开大门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后,人们在欣赏运动员场上精彩表现的同时,也对本届省运会的体育场馆赞不绝口。

    众所周知,场馆是开展体育活动的基础条件,对提高运动项目水平和普及程度有很大帮助。新建成的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就填补了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一直没有跳水馆的空白——石家庄跳水队的孩子们再也不用常年离家,去千里之外的秦皇岛“蹭”训练馆了。

    除了为专业运动员训练比赛提供场馆条件外,体育场馆如何在全民健身中发挥更大作用也值得认真研究。

    数据显示,我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只有1.4平方米左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距国家要求的在2020年达到人均1.8平方米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在全民健身需求日益旺盛而体育场馆又相对不足的情况下,扩大增量非一日一时之功,盘活存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届省运会就做了积极的尝试,除去尽可能地利用好现有场馆,也改扩建了一些场馆。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在承办本届省运会游泳跳水比赛后,将作为健身场所对公众开放,成为集游泳跳水、健身休闲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这既提高了现有场馆的利用率,又为群众健身提供了更多便利,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省运会的“场馆红利”。

    期待更多体育场馆能像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样,向社会公众敞开大门。  (张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