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笼式足球亟待打破“樊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05:29:48
    语音播报

    笼式足球亟待打破“樊笼”

    因占地面积小、规则简单广受欢迎,同时面临场地不足等发展瓶颈——

    笼式足球亟待打破“樊笼”

    笼式足球亟待打破“樊笼”

    本届省运会群众体育组笼式足球赛男子组张家口市代表队与唐山市代表队在比赛中。  记者杨明静摄

    9月9日下午,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笼式足球比赛落下帷幕,张家口市代表队获得男子组冠军,石家庄市代表队获得女子组冠军。据悉,这是笼式足球首次成为省运会比赛项目。

    “每周都会抽出两天时间和兄弟们去踢两场。”前来观赛的石家庄市民郝叶从小就是个足球迷,一度因为场地难找而放弃了喜爱的足球运动。近几年,笼式足球比赛的兴起,让他的爱好得以重新捡起。

    笼式足球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荷兰,因场地外罩围网、状似笼子而得名,以五人制比赛为主。因为占地面积小、规则简单,近年来笼式足球日益受到欢迎,被称之为“快乐足球”。

    “笼式足球的特点使这项运动成为不少足球爱好者的首选,张家口的很多单位有自己的足球队,白天上班、晚上练球是常态。”张家口市代表队领队韩国平介绍说,该队是在全市50支队伍中海选产生的。

    “我们球场有七块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地,每天基本都满场。”石家庄索福德天空球场经理卢国忠说,五人制笼式足球近年来在省会越来越受欢迎,参与的人越来越多。

    “本届省运会笼式足球海选阶段的比赛,部分设区市的参赛人数达到700多人。”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笼式足球运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群众基础广泛,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已经举办三年了,影响力越来越大。

    但因为这项运动发展时间还不长,尤其是女队参与人数还不多,部分队伍的队员由退役运动员组成。随着群众基础的进一步扩大,我省笼式足球比赛将逐步过渡成真正的群众体育运动。

    石家庄足球联赛40+五人制足球邀请赛、足金联赛、社区笼式足球赛……不仅省级比赛在走上正轨,民间笼式足球赛也越来越多。“我去年参加了五六场比赛,身边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赛。”郝叶高兴地说。

    “张家口目前大概有20块笼式足球场地,预订特别火爆,有时候‘一场难求’。”韩国平说。

    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伟介绍说,总体来看,我省笼式足球场地还比较少,其中部分是商业性的,对群众来说门槛较高。“未来,我省将会建设更多公益性笼式足球场地,方便群众参与。”  (记者杨明静)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