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省运会】雄安新区游泳选手亮相省运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05:26:47
    语音播报

    【聚焦省运会】雄安新区游泳选手亮相省运会

    9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来自雄安新区游泳队的11岁小将王程玉纵身入水,劈波斩浪,仿佛“浪里白条”,在碧波池中快速游动。

    “加油,加油!”观众席上,他的队友和雄安新区游泳队领队汤七尔奋力为他加油鼓劲。

    32秒40。当成绩出来时,王程玉摇了摇头,有点不太满意。他说:“昨晚没睡好,今天有点紧张,发挥得不太好。”不过,他迅速调整了心情,眼里满是期待地说:“我还有其他几项比赛,一定要好好努力。”

    “好样的,加油!”汤七尔拍了拍王程玉的肩膀。

    参加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的另两名雄安新区游泳队青少年运动员的成绩分别是32秒15和34秒51。汤七尔对此表示满意:“才经过一年多的训练,从没下过水到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孩子们表现不错。”

    汤七尔是雄安新区一家游泳俱乐部的负责人,雄安新区游泳队的7名青少年运动员都来自这家俱乐部。未来几天,这7名运动员还将分别参加本届省运会男/女100米自由泳、男/女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男/女50米蛙泳、男子50米仰泳、男/女200米混合泳等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雄安新区代表团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只参加游泳一个项目的比赛,其中,7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组比赛,17名运动员参加群众体育组比赛。

    在前些日子结束的本届省运会群众体育组游泳比赛中,来自雄安新区的臧红雨获得男子36-50岁组100米自由泳冠军,张志学获得男子36-50岁组100米自由泳亚军。雄安新区还获得了男子团体第三名和女子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因为紧邻白洋淀,雄安新区群众普遍重视游泳训练,当地曾涌现过很多游泳教练员和运动员。以我们俱乐部为例,自2013年成立以来,就有五六千名孩子来学习。”汤七尔自豪地说。

    “在雄安新区,有着良好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可不止游泳一项。”雄安新区代表团联络员、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体育工作负责人杨静介绍说,中国象棋、武术等在雄安新区也广受欢迎,董海川、刘士俊等武术名家就出自雄县。《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充分发挥新区优势,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产业。雄安新区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今年8月8日举办了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吸引了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农村、社区群众等广泛参与,相信雄安新区的体育事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记者陈华)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