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峰峰矿区七旬癌症患者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08:55:35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七旬癌症患者勇救落水儿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贵生 记者乔宾娟)“救了孩子,也是增加了我的人生价值吧!”在勇救一名落水儿童后,面对笔者的采访,邯郸市峰峰矿区72岁老人梁华这么说。9月4日,为表达谢意,被救11岁男孩的家人给梁华送来了锦旗。

    8月20日16时许,家住峰峰矿区滏阳街道办黑龙洞村的梁华正同一些老人在滏阳河边乘凉,几位老人突然发现,一名十来岁男孩滑入了滏阳河中,大家焦急万分。

    紧急关头,梁华老人连衣服都顾不上脱,纵身一跃跳入河中。他很快游到孩子身边,一只胳膊紧紧搂住孩子,奋力游向岸边。河堤岸是斜坡,梁华抱着孩子刚上堤坡就滑倒了,两人又滑入水中。之后,梁华铆足力气将孩子推向岸边,男孩被救起后,孩子奶奶也跑了过来。看到男孩无大碍,精疲力尽的梁华悄然离开了。

    梁华身患癌症,救人第二天尾骶骨疼痛,手瘀血青紫,后在家人照顾下逐渐好转。为表彰梁华见义勇为的精神,日前,黑龙洞村党总支、村委会给予梁华1000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