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创新举措推动“放管服”整改见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09:03: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创新举措推动“放管服”整改见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郭鹏)在“放管服”整改“回头看”中,石家庄市注重工作创新,多措并举推动整改见成效。

    发放一张明白纸,提供工作指导,营造社会氛围;建立两项督查机制,用全覆盖督导和交叉互查督促工作开展,及时查漏补缺;采取“三个见面”,通过与办事群众见面、与工作人员见面、与领导见面的方式查找问题症结,提高服务意识;落实四个清单,通过严格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效果清单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运用五项制度,将对上沟通、领导小组会议、市县联动、复查指导、通报问责等制度化,促进协同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六个一”工作新模式,通过《复查登记表》《限期整改通知书》《督导检查清单》《问卷调查》《自查自纠责任书》《零报告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深化整改成效。

    多项举措深化了“放管服”整改工作的效果,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带来的实惠。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多证合一”等多项改革举措,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52证合一”,推行无介质电子执照,实现商事登记管理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将166个事项全部部署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是全省首家按统一标准完成部署“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单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将更多业务权限下放到各县(市、区)大队、110警务站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削减业务总量近70%;将车辆转出、转入、过户业务从原来的6个程序简化为3个程序,车辆手续由工作人员内部传递,实行内部传递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