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邢举行

    来源:邢台日报 2018-09-10 10:22:21
    语音播报

    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邢举行

    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邢举行

    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全面提高市县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邢台日报讯(记者马维勇)9月4日至6日,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在邢台市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董云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李景辉,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孙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玉祥出席会议。

    梁惠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梁惠玲指出,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市县党委要担负起本地区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聚焦“六个围绕”重点内容,突出“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加强统筹安排,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确保巡察质量,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器”。要加强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干部,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上,陈玉祥介绍了邢台市开展县市区委统筹巡察的经验做法,石家庄市、承德市、大名县等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交流发言。培训班邀请中央巡视办及兄弟省区巡察工作专家进行授课,部分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巡察组介绍了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全省各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部分巡察组组长,共58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