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22:56:56
    语音播报

    河北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

    河北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

    9月10日,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图为现场文艺演出。  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杨明静)今天,从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上获悉,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石家庄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河北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

    9月10日,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图为残疾人代表在现场观看文艺演出。  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省残运会暨特奥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残疾人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河北省残运会首次实现了与省运会同城相继举办的目标,即在第十五届省运会结束后在相同的场馆内举办残运会的比赛,这也是残奥会、亚残运会的举办模式。此外,为了提高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竞技水平,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本届省残运会首次增设了冰球、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越野滑雪5个冰雪项目,这些项目的比赛已经在今年初提前举行。

    河北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

    9月10日,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图为世界冠军、轮椅竞速运动员李虎召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记者史晟全摄

    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由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残联、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承办,其中河北省残运会设21个大项(含冬季项目),参赛运动员为肢残人、盲人和聋人;河北省特奥会设4个大项,参赛运动员为智力残疾人。河北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将组团参赛,赛事总规模将超过2000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