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珍贵的文物会说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1 06:01:31
    语音播报

    珍贵的文物会说话

    “正定古城修复和文物保护出乎意料!”9月10日下午,“协同发展燕赵行”主题采访活动第一站在正定进行。湖南日报副总编辑赵成新一边采访一边感慨。

    这也是采访团成员们的共同感觉。他们不仅关注古城文化的厚重、文物的精美,同时也在关注这些文物保护背后的故事。

    “没想到隆兴寺里还有一个梁思成的纪念馆。”赵成新说,他最近在读梁思成撰写的《中国建筑史》,他知道梁思成对于正定古城保护的意义。

    纪念馆内,展出了梁思成当年来正定考察时拍下的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古建筑结构图。正定古城保护中,这些资料为文物修复提供了科学依据。

    看到梁思成和正定这座古城间的缘分,大家在仔细询问文物保护和修复的更多历史细节同时,还把镜头对准当年这位记录者。他们表示,从这个纪念馆里,感受到了正定古城所蕴含的巨大文化价值和令人欣慰的历史传承。

    文/记者 董立龙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