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邢台市1863人迎战“首考”

    来源:牛城晚报 2018-09-11 11:02:14
    语音播报

    邢台市1863人迎战“首考”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邢台市1863人迎战“首考”

    还有十几天,就迎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了,“司法考试”改革后的第一年,有多少人报考?又有哪些变化呢?9月1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邢台市共有1863人报名参加“首考”。考试方式也发生变化,实行一次考试两个阶段。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方式发生重大改革。改革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行一次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即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才可以参加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

    9月22日将进行客观题考试也就是计算机考试。本市报名考生1863人,本市共设立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西校区两个考点,26个考场,较去年增加一个考点。10月20日进行主观题考试,通过机考的考生重新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考点设立在邢台市第二中学。

    考试期间,所有考场配备视频监控设备,不留监控死角,通过监控平台实时查看考场及考试相关场所情况,并对考试全程录像。各考点布置无线电检测车,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等将积极配合,严厉打击考生违纪作弊等行为。

    据了解,2002年国家首次举办司法考试以来,16年来,全市相继有2240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其中有43%的人员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等法律职业,还有一部分人员从事立法、行政执法、公司企业法务等法律工作,为法治邢台建设提供了专业人才保障。

    9月10日,本市召开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会议。(记者李博)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