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前8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244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1 10:07:49
    语音播报

    衡水前8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244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9月4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创双服”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工作总体平稳、稳中有进。1-8月份,该市城镇新增就业3224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788人,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76.8%和74.5%;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1344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1.5%,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2%,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4.5%计划目标以内。

    今年以来,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制定了《扩大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分工、进度安排以及保障措施,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扩大就业创业两项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该市建设就业创业孵化基地23家,目前入驻创业实体447家,带动就业1900余人;进一步简化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事流程,放宽贷款条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12万元,扶持创业353人,带动吸纳就业近1000人;初次创业补贴、初创社保补贴、房租物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全面落实。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广泛开展多种形式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共选聘448人;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征集活动,全市81家各类企事业单位征集1803个见习岗位,9月份开展岗位对接。

    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召集大中专院校、部分企业以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召开了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会议,就如何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开展好技能人才培养、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工作进行交流。截至8月底,全市共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16万人次。开展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参保职工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稳定性,从源头上减少失业。

    在就业扶贫方面,全面开展培训。今年以来,全市共培训贫困劳动力2925人次。该市加大扶贫车间、扶贫微工厂的开发建设力度和扶贫专岗开发力度,引导居家灵活就业。截至目前,该市共建成89个扶贫车间,帮助223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有3171人通过扶贫专岗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