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话剧、戏曲、儿童剧……金秋9月,庄里好戏接连上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3 16:20:27
    语音播报

    话剧、戏曲、儿童剧……金秋9月,庄里好戏接连上演

    9月12日,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的丝弦戏《空印盒》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石家庄市丝弦剧院举行,今明两天,该剧将继续连演两场。那么,9月还有哪些演出值得你期待呢?跟着小编一起看吧!

    ●话剧《战马》中文版

    《战马》改编自英国儿童桂冠文学作家迈克尔·莫波格的同名小说,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背景,讲述了少年艾伯特寻找爱马“乔伊”的故事,反映了人与马之间真挚的情感。作者莫波格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个经历过一战的英国老兵,他曾向莫波格讲述了战争中他与马之间的故事。据莫波格统计,整个一战,共有1000多万匹马死于战场,这和死于战场的士兵人数相当。

    自2007年登上英国国家剧院的舞台至今,《战马》已经在全球9个国家演出超过4000场,2013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亲自将《战马》介绍到中国,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推出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由此掀开了中英戏剧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演出剧团:精英剧场

    演出时长:190分钟

    剧目票价:98元起

    演出时间:9月27日19:30、10月3日19:30

    演出地点:河北省艺术中心

    ●丹麦艾斯卡三重奏

    IMG_256

    艾斯卡三重奏已成立20余年,逐渐发展成为丹麦首屈一指的室内乐团。该乐团以其出色的音乐处理和赋予激情的演奏而闻名。乐团在瑞士、德国、比利时等国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该乐团演奏曲目涉猎十分广泛,从早期作品到近现代新作品均有涉猎,更有一些丹麦作曲家专门为乐团写作新作品,这也成为他们演出主要曲目之一。

    演出剧团:河北省艺术中心

    演出时长:90分钟

    剧目票价:60元起

    演出时间:9月14日19:30

    演出地点: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

    ●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

    IMG_256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蔬菜大棚里的故事。辣椒、茄子、大白菜等各种蔬菜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蔬菜,并同过各种杂技绝活,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期间有蜜蜂、青蛙、蚂蚁等小动物前来助兴,大家玩得精彩而快乐。但是,当害虫袭来的时候,蔬菜们却纷纷躲避。最后在蜜蜂小精灵的启发下,大家团结起来,与害虫作战,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一台融杂技、舞蹈、音乐、戏剧等元素为一体的舞台艺术作品,是专门为儿童打造的文化大餐。

    演出剧团: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

    演出时长:60分钟

    剧目票价:80元起

    演出时间:9月16日10:00、15:00

    演出地点:天缘剧场

    ●京剧《龙凤呈祥》

    该剧特邀黄炳强、王晶、周晓盟加盟,讲述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屡讨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以妹尚香许婚刘备,欲诓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为诸葛亮识破,使刘借周瑜岳父乔玄以说孙权之母吴氏,吴氏在甘露寺相亲,弄假成真。

    演出剧团:石家庄市京剧团

    演出时长:148分钟

    剧目票价:40元起

    演出时间:9月29日19:30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京剧《玉堂春》

    该剧讲述的是官家子弟王金龙与名妓苏三誓偕白首,因钱财用尽被逐,潦倒关王庙。苏三得悉,赴庙赠金,使王得回南京。后鸨儿将苏三卖给山西富商沈燕林为妾。沈妻皮氏与赵监生私通,毒死沈,反诬告苏三。县官受贿,将苏三问成死罪,解至太原三堂会审,主审官恰为巡按王金龙,遂使冤案平反,王、苏团圆。演出特邀北京京剧院一团青衣演员王茜加盟。

    演出剧团:石家庄市京剧团

    演出时长:150分钟

    剧目票价:40元起

    演出时间:9月30日19:30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史艳泽)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