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3 17:06:09
    语音播报

    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腰晓光)河北省安委办日前印发《2018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考核实施细则》,适用于对各产煤市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考核。评分标准引入否决项,即凡煤矿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煤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计零分。

    考核工作由河北省安全监管局组织。考核实行百分制,针对重点考核内容,将考核项目分为安全培训、煤矿关闭工作、整合技改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执法工作、事故情况等7项,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量化,制定了评分标准。85分及以上为优秀、75分(含)—85分为合格,每次评分优秀率不得超过40%,合格及以下不得低于20%。

    实施细则明确,每半年对各产煤市进行一次考核,考核工作完成后,乘以相应系数,换算成相应分数记入对各市的综合考核分数,由河北省安全监管局统一公布考核情况。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