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质量之行走进廊坊 助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3 22:26:57
    语音播报

    中国质量之行走进廊坊 助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

    9月13日,“中国质量之行走进廊坊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在廊坊开班授课。 通讯员王艳摄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王艳、徐涛 记者孙占稳)今天,“中国质量之行走进廊坊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在廊坊开班授课。据介绍,本次培训活动会期两天,旨在向小微企业宣传质量方法、传递质量政策、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廊坊市小微企业质量竞争力,助力京津冀质量协同发展。廊坊市100多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9月13日,“中国质量之行走进廊坊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在廊坊开班授课。 通讯员王艳摄

    在质量提升培训会上,河北省质监局质量处黄萍介绍,质量是企业立足和生存发展的根本,质量提升是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和迫切需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和河北省质监局充分发挥质检系统的职能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开展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质量技术服务活动,通过提升地区质量意识、质量水平,带动廊坊追求质量效益,为京津冀质量协同发展奠定基础。让企业主体强化质量意识,自觉开展企业质量提升行动,提高廊坊经济质量溢价水平,推动京津冀质量发展协同度。

    廊坊市质监局副局长段再友表示,小微企业是廊坊市场主体的“主力军”,占比超过全市企业总数的90%,是廊坊市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基础。为解决小微企业当前存在质量管理水平低、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产品质量不稳定等突出问题,廊坊市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帮助企业提升劳动者素质和质量管理水平,引导企业提升质量意识、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抓质量,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环境,切实打造“廊坊创造”品牌。

    “这次培训,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对质量工作看得更远更深刻。”廊坊开发区新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金超说,在培训过程中发现了企业的不足和欠缺,也对企业从上到下有了新的认识,知道怎么去更好地开展质量工作,培训中提到的一些好的方法可以引到企业质量管理中来,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促进和提高的过程。

    据介绍,廊坊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以来,质量强市建设机制更加完善,质量精神深入人心,产业质量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16.2%,专利申请量达6292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13家,总数达到6556家,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据介绍,此次培训围绕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与企业质量诚信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质量提升与企业品牌建设等内容,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分院社会信用研究室主任周莉、北京质量协会郭庆华和河北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成波等国内著名专家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