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市容秩序整治精细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10:08:35
    语音播报

    邢台:市容秩序整治精细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河北新闻网讯(王琳、郝小夏、张孝宸)如今,走在邢台市区的街头,人们会发现,绿地、游园更多了,街道整洁了,车辆停放有秩序了……城市面貌正在悄然发生着新的变化。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作为市容环境维护和建设的主力军,邢台市城管部门集中开展了城市管理重点问题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等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在创城活动中,该市城管局一方面大力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加大对违章机动车停放处罚力度,严查私自圈占停车位;另一方面,用部门管理引导社会共创共建,采取了包净化、包绿化、包亮化、包美化、包秩序的“门前五包”,张贴“违章停车处罚明白卡”“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增划停车泊位等便民利民措施,让创城成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享受成果的过程。

    据统计,今年以来,邢台市区增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700余个,复划1.3万余个;施划非机动车位4500余处5.2万余米。2018年上半年,处罚违章停放机动车3.9万余辆(次),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针对店外摆放、乱贴乱画、早夜市占道摊点、沿街散发小广告等城市管理难题,邢台市进行重点整治,尤其对市区145条街道、公园游园、广场等辖区内各种乱贴乱画和小广告进行清理。截至目前,暂扣各类小广告3万余份,清理小广告9.8万余条,累计取缔占道摊点6200余处,市区街道秩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