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一检不合格者将受“顶格处罚”

    来源:新华社 2018-09-14 15:30:11
    语音播报

    河北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一检不合格者将受“顶格处罚”

    新华社石家庄9月14日电(记者王昆、李继伟)记者从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为源头治理大气污染,河北于今年8月至12月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全省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将达到100%,对经第一次抽检并被依法认定经销不合格散煤的,依法进行顶格处罚;连续两次抽检被依法认定经销不合格散煤的,通报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停业整顿;对经过停业整顿后具备开业条件开始营业的网点,要在第一时间对销售的散煤进行抽检,连续三次抽检被依法认定经销不合格散煤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等。

    据悉,河北各级各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按期或提前完成目标任务的,予以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弄虚作假,以及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格实施问责,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同时,河北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发挥投诉举报作用,强化社会监督,各地对群众举报的有价值线索,予以鼓励和奖励。

    河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到年底前将实现煤炭运输车辆通行运煤专线比例达到75%;巩固取缔外来煤洗选成果,防止死灰复燃,增加自产原煤洗选比例,原煤洗选率达到80%以上;控制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深度清理整顿现有煤炭经营网点,“禁煤区”和全域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县(市、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和无照经营网点,严厉打击销售(包括网上销售)劣质散煤违法违规行为;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相应提高抽检频次,对抽检不合格网点复检率达到100%。

    据了解,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河北先后出台大气污染防治“1+18”政策体系,编制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和“冬季清洁取暖三年规划”,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是重要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