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执业律师达1.6万余名 总体规模位列全国第九(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21:29:4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执业律师达1.6万余名 总体规模位列全国第九(图)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从全省律师界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律师队伍数量连续以年均11%的比例快速增长,律师人数从2012年底的9354名增长到目前的16266名,总体规模位列全国第九,跨入律师大省行列。

    河北省执业律师达1.6万余名 总体规模位列全国第九(图)

    9月14日,河北省律师界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尹翠莉摄

    据了解,近年河北省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在河北省执业律师中专职律师有13709名,公职律师1405名,法律援助律师382名,涌现了一批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有带动力的品牌律师事务所和高端律师人才。律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凸显,河北省组建了210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律师服务团队、300人的冬奥会筹备法律服务团队、320人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法律服务团和心理咨询师团队,向各地群众工作中心和政法各部门派驻了值班律师,为500家党政机关、2900多家事业单位、11000多家企业担任法律顾问,集中开展了针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法律护航行动,累计办理各类法律事务达200多万件。此外,河北省律师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为5.3万多个村(居)担任法律顾问,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承办涉及经济困难群众的维权案件8万余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