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6 19:18:17
    语音播报

    河北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近日,河北省检察院印发《关于大力开展网络餐饮领域检察公益诉讼活动的通知》,就“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进行具体部署。河北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结合省食药监部门正在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网络餐饮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根据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检察机关将深化与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展联合检查,强化监督,形成保护公益的合力;进一步建立健全与食药监、质检、工商、消费者协会等机构协作配合机制,完善信息交流、案件通报、圆桌会议等机制,拓宽案件来源,增强协调协作,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诉前检察建议作用,推动相关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对相关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履行职责,符合提起诉讼条件的案件,依法起诉。

    据了解,网络餐饮安全是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的三个重点监督领域之一,是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重点。河北省检察机关还将重点在两方面开展监督: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问题;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问题。

    全省检察机关将加大包括网络订餐在内的涉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纠正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和不作为,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