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尚义:搓莜面大赛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8 10:31:08
    语音播报

    尚义:搓莜面大赛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孟宪丛)借助每年赛羊会期间的搓莜面比赛,尚义县广大农村妇女不但提高了技能和素质、开阔了视野,还“搓”出了一条脱贫增收的路子。

    由尚义县妇联组织举办的搓莜面大赛作为尚义县赛羊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通过参加搓莜面比赛,广大农村妇女走出了“围着锅台转”的状况,见了世面,开阔了视野。去年搓莜面比赛的前2名优胜者应邀到中央三套栏目进行了搓莜面表演,还推荐比赛胜出的前3名搓莜面能手到台湾参加了食品制作大赛。今年1月,7名莜面制作能手和妇女致富能手到北京昌平区参加第十七届昌平区“巧妇杯”厨艺培训班暨对口帮扶交流会,展示了莜面制作技术,进行了厨艺培训,让广大农村妇女大开眼界。

    到目前,通过搓莜面大赛,为全县妇女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签订就业协议300多份,其中有100多人被聘到饭店搓莜面,月工资3000—4500元,搓莜面大赛为全县妇女就业创业搭建了新的增收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