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不正确履职、监管不到位……石家庄5人被点名曝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9-20 10:36:05
    语音播报

    不正确履职、监管不到位……石家庄5人被点名曝光

    石家庄市通报5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石家庄市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新乐市供电分公司承安供电所所长梁红斌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在督察时发现,承安镇郭庄村一关停取缔企业内有汽修厂私自接电进行营业。梁红斌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梁红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高邑县富村镇副镇长李建朝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3月,省督察组对富村镇进行专项督察时发现,该镇未制定重污染工业企业应急响应预案;没有重污染预警期间企业督导检查记录、台账;没有制定企业错峰生产方案,无督导检查记录;对企业监管和生态保护工作,未制定网格化工作方案,台账不规范。李建朝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5月,李建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石家庄市裕华区二十里铺社区党总支部原书记张晓州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年春节前夕,二十里铺社区“两委”在未向裕东街道党工委进行请示的情况下,擅自将春节假期延长为23天,导致社区“两委”出现多日空岗,造成不良影响,张晓州对此负有责任。2018年5月,张晓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灵寿县狗台乡人大副主席左彦朝监管不到位问题。2018年3月,检查时发现狗台乡孙家庄村有焚烧秸秆、落叶现象;程阜安村砂场、王阜安村铁粉筛选厂等“散乱污”企业,存在砂堆未苫盖,铁粉、散煤未苫盖等问题。狗台乡对环保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左彦朝作为6个村的片长履职不力,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6月,左彦朝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5.新乐市承安镇东王庄村原出纳李铁头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3年1月,经东王庄村“两委”人员商议决定,该村开设村民个人银行账户,交由李铁头保管,用于接收财政拨付该村集体土地的粮食直补款。李铁头未将两笔粮食直补款共计5588元入村财务账,直接用于村务支出。2018年7月,李铁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家庄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