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电视剧《远方的家》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0 11:28:51
    语音播报

    电视剧《远方的家》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20110314_副本

    图为电视剧《远方的家》专家研讨会现场。 记者田恬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9月19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电视剧《远方的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仲呈祥等参加了研讨会。

    电视剧《远方的家》由中央电视台、佳兆业影视有限公司、河北水木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该剧讲述了年轻“北漂族”和陪伴子女在异乡生活的“老漂族”从冲突到彼此理解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家庭团圆、幸福、美满的精神追求。该剧自9月3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在观众中引起良好反响,全国网平均收视率居同时段电视剧前列。

    微信图片_20180920110319_副本

    会后与会专家等拍摄了合影。记者田恬摄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创作初衷、价值观引导、对现实社会的映照等方面对该剧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专家们认为,该剧贴民心、接地气,不是隔岸观火,而是站在普通人的视角,以老百姓的话来讲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是收视、口碑双赢的诚意之作。此外,该剧以中老年人的情感故事为剧情发展主线,也为今后的影视剧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