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新改扩建568所学校解决“大班额”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09-20 12:47:30
    语音播报

    河北新改扩建568所学校解决“大班额”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萌)9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省教育厅工作报告。据了解,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已被列入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我省计划全年新建60所、改扩建140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55所深度贫困村幼儿园。截至今年8月底,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开工;贫困村幼儿园已有15所竣工、24所开工在建。

    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在报告中表示,全省教育部门全面加强幼儿园管理,共摸排8000多所无证园,印发了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保障幼儿安全的意见。

    此前,有代表提出“择校热”“大班额”以及治理招生乱象的问题。为解决这类问题,省教育厅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划片招生、阳光招生政策,切实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和行为,切实做好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同时,各市为解决大班额问题,新建、改扩建了568所中小学。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