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全方位提质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5 10:45:57
    语音播报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全方位提质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9月18日,记者在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赛前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经过3个月的精心筹备,主会场、赛道环境、赛事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介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6届,连续5次蝉联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5月29日,国际田联又授予其国际田联银标赛事荣誉。今年,衡水市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进行筹备,紧紧围绕打造“精品赛事、高效赛事、安全赛事”的三大目标,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力争向“双金”赛事发起冲击。

    主会场功能区设置更加完善。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进一步细化了主会场功能分区,增加了醒目的功能区标识,优化了主会场嘉宾及运动员的通行路线;主会场增设了媒体中心,搭建专门的影像采集机位台;主会场周围增设大型花柱24个,制作了马拉松文化和衡水湖生态文化宣传展示墙。

    赛道环境更加优美。衡水市重点对马拉松广场、东湖大道等11个重要节点进行了绿植造型、鸟类宣传牌匾和运动雕塑小品等景观设计。对赛道6个重点路段约2万平方米的路面进行了彩色美化,对部分赛道进行了重新铺设。

    赛事服务更加贴心。为更好地服务跑者,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招募志愿者2000名,比去年增加400名,并专门招募了一批英语交流能力较强的志愿者,为外国选手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招募了专业配速员52名,为业余选手提供科学合理的配速参照;招募了医疗跑者50名,时刻为跑者提供医疗救护;在赛后恢复区的基础上增设赛后冰敷区;为出生日期与比赛日期同一天的19名运动员准备了生日祝福;在赛道重要节点设立10个音乐加油站,为跑者加油助威。

    绿色赛事主题突出。赛事期间,将举办“让爱飞翔”护鸟公益活动,呼吁跑者珍爱环境、保护鸟类;开展“美丽衡湖”绿色环保志愿活动。招募100名绿色环保志愿者组成环保小卫士,在起跑队伍末端捡拾出发后遗留的赛道垃圾,完成约1.2公里的公益赛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马拉松。

    目前,本届赛事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1.8万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标准进行了外籍优秀运动员的邀请工作,现在已确定6个国家24名运动员参赛;全程和半程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共报名7899人,5公里健康跑运动员1万人,运动员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河北、北京、天津等国内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报名平台,共有103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的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该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9月27日至28日在滨湖新区举办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术节,届时将由100余匹世界名马组成巡游马队进行全天巡游,并进行马术比赛和表演。9月28日上午,将举办2018首届中国⋅衡水马拉松行业发展论坛,届时拟邀请中国田径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及北京大学等有关单位的专业人士,就赛事产业升级、打造产业交流基地等话题进行深入研究,以促进马拉松赛事更多元、更全面地发展。

    本届赛事还将以更高的标准兼顾赛事宣传的广度与深度,提高赛事的宣介力度。该市将从国际一级媒体、国内权威媒体到门户网络媒体、本地媒体、新媒体平台,为赛事构建立体化的传播矩阵,确保宣传渠道的最大化。突破常规马拉松赛事的直播模式,采用河北卫视直播+网络直播+国际录播的国际化传播模式,拓宽境外马拉松爱好者了解和参与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途径,不断提高赛事的国际高度。将网络媒体和新媒体作为宣传主战场,配备了专门的机位和转播车,与优酷、腾讯直播等超过20家国内知名网络媒体合作,合力打造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网络传播平台,专门在上海搭建直播间,配备专业主持和解说嘉宾,对赛事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今年,在组织啦啦队进行展演的基础上,该市聘请音乐爱好者在赛道重要节点新增10个“音乐加油站”进行演奏,为跑者加油呐喊。开辟了“线上跑”活动,与咕咚、KEEP等跑步APP合作,开展线上赛,让跑者随时随地了解和参与赛事。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