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尚义赛羊会: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5 16:14:38
    语音播报

    尚义赛羊会: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苏焱 记者李艳红)近期,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由农民日报社牵头组织开展的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推选工作活动展开,通过有关方面推荐、自荐,评选委员会认真评选,尚义县赛羊会在众多参选活动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发挥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社会力量的作用,此次共组织策划了“5个100”系列活动,涉及乡村美景、美食、文化,涵盖生产、生活、生态等,在100个乡村文化活动评选中,尚义赛羊会等4个河北特色乡村文化活动入选。

    尚义自2003年以来,每年都要举办一届赛羊会,主要有公羊对抗赛、羊拉车、羊拔河等竞技运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赏。通过不断传承创新,目前,赛羊会已成为当地打造传统文化特色、推进生态旅游发展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