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这16个国有景区门票“十一”起下调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09-26 10:35:35
    语音播报

    河北这16个国有景区门票“十一”起下调

    9月底前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情况表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25日,记者从河北省物价局获悉,10月1日开始,河北省集中降低16个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5A级景区中,避暑山庄门票由145元下调到130元,清东陵、白石山、广府古城、野三坡(百里峡)、娲皇宫、山海关景区等门票价格下调均在10%及以上;4A级及以下景区降幅在10%-23%之间。初步统计,目前河北省降价免费景区达21个涉及28个景点,平均降幅在21%,年减轻游客消费支出1.45亿元。目前已降价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将持续至明年年底,如有变化,只可下调,不得上调。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共263个,其中5A级9个,4A级83个,3A级50个,2A级28个,未评级的93个。除个别景区外,大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仍保持在10年前水平。

    省物价局在充分征求市县价格、文化、旅游等部门、旅行社、景区经营者等旅游企业意见基础上,将80元以上5A级景区,百元以上4A级以下景区全部纳入降价范围,涉及7个设区市、7个5A级景区、9个4A级及以下景区,要求各地在9月底前完成降价任务。

    截至9月21日,7个设区市16个景区具体降价意见全部出台,“十一”黄金周前降价任务全部落实到位。在5A级景区中,避暑山庄门票由145元下调到130元,降幅10%;避暑山庄联票由原来的320元,下调至260元,降幅达20%;清东陵、白石山、广府古城降幅均为10%;野三坡(百里峡)降幅为13%;娲皇宫降幅为12.5%;山海关景区的天下第一关、老龙头、迎恩楼、钟鼓楼、望洋楼、山海行宫、龙圆降幅在17%—50%之间。9个4A级以下景区降幅在10%-23%之间。

    各地在积极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降价工作的同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降价免费的优惠政策。初步统计,目前河北省降价免费景区达21个涉及28个景点,平均降幅在21%,年减轻游客消费支出1.45亿元。

    对其他景区的降价工作,河北省也做出安排部署,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持续加强景区价格监管,规范价格秩序,确保各项降价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